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【转载导言】

记得鲁迅说过,一部红楼梦,道学家看到淫,经学家看到易,才子佳人看到了缠绵,革命家看到了排满,流言家看到了宫闱秘事。

同样,敌视中国的人,从这里(《兰德公司对中国的分析报告》)找到炮弹;自大的国人,从这里找到愤怒的理由;浑浑噩噩的国人,从这里找到自己;而民族的希望,从这里找到民族的劣根性,找到顽疾的病灶,找到改造中国之方向。

笔者的《人口困局》一书认为,中国按既有路线、道路,就这么走下去,只会离灾难越来越近,而不会有任何出路。当然,如果没有蹉跎岁月(本书第11、12章),在大规模环境危机爆发之前,以及超级老龄化来临之前,中国还有一次机会改变历史轨迹,但仅此“一次”机会。历史已经没有给我们留下更多时间! 

 

报告》网址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from=timeline&mid=200628906&plg_auth=1&scene=2&__biz=MzA3NzczMjMwMw%3D%3D&sn=ee1a93131815be36f4de690fb48872ee&idx=4&isappinstalled=0#rd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尚勇

李尚勇

22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现实制度问题研究学者、《人口困局》和《大地震临震预报的曙光》作者。 近些年以经济类现实制度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,有10多篇研究报告发表在各类高层“内参”,数十篇学术论文发表在《农业经济问题》、《中国改革》等学术期刊和专业报纸。中国改革网、光明网和中国改革论坛网(曾)为作者辟有个人专栏,财新网和财经网特邀作者开博。 作者拟出版“制度困局三部曲”,已出版《人口困局——中国能否承受人口之重》(中国经济出版社2014年1月)和《大地震临震预报的曙光:求解地震预报的制度困局》(东方出版社2018年7月)。《求解三农困局》(待出版)。 邮箱:lsyongs@163.com

文章